本報訊 (記者 任娜) 眼看春節就要到了,回家過年成為很多打工者心頭一件大事。關鍵字排名春節要回安康老家的張女士卻不用愁了,因為她可以搭乘一位愛心人士的順風車,輕鬆回家過年。
  據瞭解,眼下有很多年輕人通過微博等方式將自己春節回家和返程的時間、路線、車型、車況、空餘座位數發佈出來,有需要者就可以通過網絡搜索找到合適的路線,並通過評論、私信互相交流,與車主協商好具體行程等事宜,就可以輕鬆搭乘商務中心順風車回家過年了。
  “我抱著試試看的態度在網上搜了一下,沒想到張先生的回家行程與我同方向,時間也差不多,我就跟他私信聯繫了。至於安全,我也考慮了再三,但是我覺得是從公益公共平臺上搜來的,再說張先生的資料都是網上認證過的, 應該室內裝潢沒什麼問題吧。”張女士說。
  記者聯繫到張先生後他告訴記者,主動通過網絡公佈自己春節回家的行程,源於自己的一次搭順風車的體驗。“當時我在上海工作,火車票很緊張,一名愛心人士就讓我搭乘他的車回湖北武漢老家室內設計過年,到了武漢之後我想感謝這位愛心人士,他婉言拒絕了,我就想著自己如果有一天買了私家車,也一定會提供免費順風車給有需要的人。”
  隨後,記者聯繫到新浪網提供的一個公益搭乘順風車平臺,該平臺負責人表示,呼籲更多人關註身邊的打工者,幫助他們通過電話或者網絡的方式尋找回家行程相同的愛心車,支票貼現方便他們順利回家過年。  (原標題:回家過年不妨上網找個“順風車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90yausr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